是祸难变福 人力很难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宋代,徐仁旺是江西信州白云山人,他精通预测、风水之学。在朝廷任职时,曾经上奏表给丁晋公,议论迁金陵的事。

徐仁旺主张用牛头山前面的土地,丁晋公一定要用山后面的土地。双方相持不下。

徐仁旺请求停止争论,把这件事.交给掌管刑狱的官署,等待三年以后,再考虑这件事。

然而,丁晋公还是坚持执行了自己的意见。

徐仁旺在他所上的奏表中讲,用山后土地的害处是:“西南的水长流,灾在丙午年,这一年会引发战乱和盗贼蜂起。由于火风直射,必然还会引发火灾,而且火灾,一定会发生在丁未年。”

但是,丁晋公还是把建筑群建在了牛头山的山后。果然,到了丙午年,金人进犯边境;各郡都有贼盗兴起。疆域之内,有一半地区,盗贼的活动十分猖獗。到了丁未年,各郡接连不断的发生火灾,没有一个州不遭受火灾的。

当初听到徐仁旺意见的人,都不以为然。到丁未年以后,他的话,全都应验了。

有人讲:“大概是国家这几年该出灾乱,所以徐仁旺怎么努力,他的正确意见,都无法实现。古人讲:是祸难变福,人力很难除。这就是天意。”

当今中共,坏事做尽;天怒人怨,达于极点。天灭中共,神意己决。无论邪党如何顽抗,都是蚍蜉撼树、螳臂挡车,无济于事了。

(事据宋代《春渚记闻》)

──转自《正见网》

(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