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发放奖金 通用韩国分公司CEO办公室遭破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美国通用汽车韩国分公司(GM Korea)最近因面临资金危机,公司恐声请破产的命运,取消发放奖金制度,导致员工不满,4日晚间闯入执行长的办公室内破坏,对办公室内的桌椅“狂砸”泄恨。

通用汽车在韩国的分公司曾替韩国带来近20万个相关工作机会。但最近因面临资金危机,下令停止发放给员工奖金,结果本周三(4日) 首尔附近的富平工厂,有10多名工会成员趁执行长办公室空无一人,闯入“抗议”,破坏内部摆设、搬走办公桌。

对于员工硬闯办公室破坏,让“公司损失惨重”,通用汽车已向警方报案,并会对涉案员工采取法律行动。

相关视频:

据工会稍早内部邮件,通用韩国分公司已提出计划,要将首尔附近仁川富平2号厂的2个轮班停掉其中之1,工会担心最终可能完全关闭。

工会成员在内部邮件中说:“为了不让第2大的富平厂也步向关厂的命运,我们必须奋战。”

美国通用汽车自2015年以来迅速退出无利可图的市场,包括欧洲、澳大利亚、南非和俄罗斯。将其工程和资本集中在获利的市场,主要是美国和中国,以及电动和自驾车等新技术,加剧韩国厂的问题。通用韩国厂曾经制造过许多输往欧洲的雪佛兰车型,但因美国的小型车销量下滑,伤害了韩制雪佛兰的需求。

通用汽车(GM-US)总裁Dan Ammann 2月宣布,通用汽车将关闭在韩国的4个汽车组装工厂之一,并将根据与政府和工会谈判的结果,在几周内决定剩下的工厂未来的命运。

据了解,通用韩国分公司2月份曾宣布关闭位于全罗北道的群山工厂,而自去年以来,群山工厂的开工率即降低至20%,导致2000多名职工面临失业,136家当地一级和二级供应商的职工总数1.07万人也面临失业问题。

群山商工会议所一位负责人表示,与群山工厂有关的职工为1.3万人,若包括其家属在内,将有5万人受到关厂的直接影响,这相当于群山市总人口的六分之一。

(责任编辑:叶日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