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加剧贸易对抗 道指暴跌600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7日讯】由于美中加剧贸易对抗,周五(4月6日),华尔街股市再度暴跌,道琼斯指数下降近600点,投资者对贸易战威胁感觉焦虑。

周五,纽约股市对再度加剧的美中贸易冲突迅速做出反应,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下跌572点,降至23,855点,降幅达2.34%。下午期间,道指跌幅甚至一度高达767点。

同时,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2.3%。

这3项指数抵消了股市本周的收益。

周四晚,川普宣布,鉴于中共不纠正自己的不公平贸易政策反而报复美国,他指示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考虑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关税。周五,中共方面宣称将不计代价进行报复。双方贸易对抗被推向高潮。

敏感的华尔街股市无疑对贸易战危机感到恐慌。股民拿不准美中这场大戏的最终走向,自然会小心看管自己的钱袋。

商业巨头波音(Boeing)、卡特彼勒(Caterpillar)、耐克(Nike)的损失最大。这些公司都是对华商品出口大户。

美国财政部长姆钦(Steven Mnuchin)周五下午在美国全国广播公司财经新闻频道(CNBC)露面,但在20分钟的访谈节目中,他并没排除美中爆发贸易战的可能性。随后,股市各项指数进一步迅速下跌。

虽然姆钦没有起到安抚股市的作用,但是,美国一些政经界名流在担忧美中贸易战的同时,继续支持川普的对华贸易政策。

美国2012年的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正在角逐犹他州参议院席位的罗姆尼(Mitt Romney)周四晚表示,他支持川普总统再对1000亿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关税的意向。他认为,这能让中共“醒醒”,迫使它做出真正的改变。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