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加劇貿易對抗 道指暴跌600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7日訊】由於美中加劇貿易對抗,週五(4月6日),華爾街股市再度暴跌,道瓊斯指數下降近600點,投資者對貿易戰威脅感覺焦慮。

週五,紐約股市對再度加劇的美中貿易衝突迅速做出反應,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收盤下跌572點,降至23,855點,降幅達2.34%。下午期間,道指跌幅甚至一度高達767點。

同時,標準普爾500指數下跌2.2%,納斯達克綜合指數下跌2.3%。

這3項指數抵消了股市本週的收益。

週四晚,川普宣布,鑒於中共不糾正自己的不公平貿易政策反而報復美國,他指示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考慮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關稅。週五,中共方面宣稱將不計代價進行報復。雙方貿易對抗被推向高潮。

敏感的華爾街股市無疑對貿易戰危機感到恐慌。股民拿不準美中這場大戲的最終走向,自然會小心看管自己的錢袋。

商業巨頭波音(Boeing)、卡特彼勒(Caterpillar)、耐克(Nike)的損失最大。這些公司都是對華商品出口大戶。

美國財政部長姆欽(Steven Mnuchin)週五下午在美國全國廣播公司財經新聞頻道(CNBC)露面,但在20分鐘的訪談節目中,他並沒排除美中爆發貿易戰的可能性。隨後,股市各項指數進一步迅速下跌。

雖然姆欽沒有起到安撫股市的作用,但是,美國一些政經界名流在擔憂美中貿易戰的同時,繼續支持川普的對華貿易政策。

美國2012年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正在角逐猶他州參議院席位的羅姆尼(Mitt Romney)週四晚表示,他支持川普總統再對1000億美元的中共商品加征關稅的意向。他認為,這能讓中共「醒醒」,迫使它做出真正的改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