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首都樱花盛开 民众喜迎春天

【新唐人2018年04月05日讯】樱花季是美国首都华府最美丽的季节﹐ 也是春天到来的标志。不过今年的花期比预计推迟了三周﹐这两天才刚刚进入盛开期。现在就让我们去欣赏一下那里的美景。

经过漫长等待﹐华府樱花终于盛开。潮汐湖畔﹐陆续绽放的樱花已构成美丽花海﹐吸引大量游客。

国家公园管理局原本预测﹐今年华府樱花将从3月17日到20日进入盛开期﹐但不久前一场大雪和多日低温天气﹐令花期整整推迟了三周。

波士顿游客Nancy Bodwell﹕“是第一次来樱花节﹐太棒了。我希望天气能更暖些﹐但是花很美。”

马里兰州安纳波利斯游客Sherri﹕“是的﹐拍了很多照片﹐就像几乎每位游客一样。大家今天都玩得很愉快。”

樱花从含苞到绽放分为不同阶段,由“绿蕾期”到“花苞期”,再到“花梗伸展期”﹐和“白色蓬松期”﹐随后才是最美的盛开期。

维吉尼亚州游客Elizabeth Morgan﹕“去年﹐我们因为天气原因没看到樱花﹐花没有开﹐所以今天我们到这里来看花。这里的美丽在于如此多樱花一起绽放。”

华府本地游客Karen Kaplan﹕“那些很低的枝条﹐它们横着伸展出来﹐我觉得真是漂亮。”

华府樱花品种也很繁多﹐其中数量最多是吉野樱﹐花朵以白色为主﹐中间透出淡粉红色。当成千上万株樱花一起绽放时﹐整个华府都沉浸在一片粉白色海洋中﹐构成春天难得的奇景。

记者﹕“伴随着樱花盛开﹐下周被誉为世界底一秀的神韵就将莅临肯尼迪艺术中心﹐带来8场精彩演出﹐为今年华府的春天更添一份异彩。”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美国首都华盛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