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看韩流演出态度大变 传逾千人早被处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3日讯】韩媒报导,近日朝鲜平壤举行韩流演唱会,观看演出的金正恩“满怀欣喜,感动不已”。他还希望这次表演成为展示统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机会。但在之前,朝鲜严禁民众看韩剧,据韩媒报导,已有数千朝鲜民众因看韩剧被处决坐牢或巨额罚款惩罚。

朝鲜中央通讯社报导称,4月1日,以“春来到”为主题的韩流演唱会,在东平壤大剧院举行。当金正恩看到朝鲜观众热情回应台上的表演时,他“满怀欣喜,感动不已”。

金正恩表示,希望这次表演成为展示统一民族形象的重要机会。

报导称,金正恩在演出后还提议,要在秋天收获硕果之际,于首尔再举办一次演出。韩国官方尚未对此作出明确表态。

除4月1日的首场演出外,这些韩国艺人还在3日进行一次表演。这支代表团由韩流、摇滚及其它流派艺人组成,是十多年来首次访朝的韩国音乐代表团。

报导称,金正恩是首位欣赏韩国艺术团体表演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夫人李雪主、妹妹金与正,以及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等人一同出席演出。

出席活动的韩国文体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向记者表示,金正恩“在演出过程中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还问了一些关于歌曲和歌词的问题”。

但在这之前,朝鲜当局严禁国民观看韩剧,并对违禁者严厉惩罚。

2013年8月,21岁的脱北少女朴延美(Park Yeon-mi),在接受英国《卫报》(The Guardian)采访时表示,她9岁被“要求”参加一场“处决秀”,被处决的是她同学的妈妈。只因她把一部韩剧借给朋友看,处决前这位母亲还被批斗,然后在众目睽睽下被枪决。

朴延美表示,在朝鲜被抓到看俄片或印度宝莱坞电影,都要被关3年。但如果是韩剧或美国片则是“唯一死刑”。她还说“朝鲜政府控制每件事,在非法情况下,我(曾)看了《铁达尼号》。”

2007年朴延美和家人一起逃离朝鲜,她说自己因为偷看了铁达尼号盗版光碟,开启了对自由的向往,决定逃离朝鲜的高压统治。

2013年11月3日,一天之内就有80名朝鲜人因偷看韩剧被公开枪决。韩国《中央日报》引述熟悉朝鲜内政的消息人士表示,这80人是在7座城市遭到处决的。

这名消息人士引述目击者说,在东部的元山市,当局聚集1万人到体育馆,在众目睽睽下枪决了8人。被处决的人多数被控观赏禁看的韩国剧集,部分则是被控卖淫。

2010年12月,日本读卖新闻曾报导称,在朝鲜平安南道教化所里被关押的3000多人中,有三分之一的人被关押的理由是因为观看韩剧,已经超过了1200人。

当时法新社也引述一个“脱北者”团体指,有超过1000名朝鲜人民因观看韩国电视剧和节目而被囚禁。

“脱北者”团体“朝鲜知识分子团结组织”(North Korea Intellectuals Solidarity)指,目前有大约有1200名朝鲜人因偷看韩国电视节目的“罪名”被关押在西北城市价川(Kaechon)的监狱中。

报导指,当地监狱官员说,该监狱因偷看韩国电视剧而入狱服刑的人数首次突破千人。服导说,这些被捕的人要坐2年到5年的牢,并在狱中面对比其他罪犯更多的虐待。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