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吁共和党启“核选项” 加强边境立法

【新唐人2018年04月02日讯】周一,川普总统又连发推文,关注移民与边境问题。他批评民主党和墨西哥政府,对美国的边境不负责任。同时敦促国会共和党人,启动所谓的“核武选项”来进行投票,尽快通过有利于美国边境的新立法。

川普周一发推文说:国会必须立即通过边境立法,如果有必要,使用“核选项”助法案通关,以阻止大批毒品和非法移民流入。他批评“民主党的法律”无法让边境巡警(Border Patrol Agents)和海关执法局(ICE)完成工作。

川普提到“民主党的法律”,很容易让人联想到3月通过的1.3万亿“综合预算案”。该预算案资助联邦政府运作到9月30号,包含约7000亿美元军费拨款。但为了赢得民主党支持以通过投票,边境墙等边境拨款却大幅缩水。川普要250亿建墙款,该法案只拨出16亿,仅够修补部分已有的边境墙。

而“核选项”指启动“简单多数投票”,能让占国会多数席位的共和党,单凭自己票数就能通过立法。但这要国会共和党领袖与川普达成共识。

白宫发言人莎拉·桑德斯:国会绝对有必要做更多努力。希望民主党别再玩政治游戏,真的去做选民希望他们做的事情。

川普并在周一发推重申:DACA永久解决方案破灭了,因为民主党不在乎也不作为。

美国总统川普:民主党太让梦想生失望了,真的是这样。他们曾有很好机会通过DACA立法。

DACA政策只给梦想生提供临时身份,需要不断更新。而且目前不再接受新申请。

川普原本想废除前政府的DACA政策,转而提出给180万梦想生条件性入籍途径和修筑边境墙等移民改革打包方案。但民主党并未响应。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民主党只支持含有DACA的移民法案,在这一点上,共和党观点并不统一,这难以实现川普对梦想生的任何积极政策。

此外,川普又发推点名墨西哥。他说墨西哥的边境法律很管用,但却放任非法移民流入美国。他再次警告:若墨西哥不在边境问题上配合美国,就可能终止与他们的《北美贸易协定》。

专家指出,川普的倡议满足选民的心声,这也帮他稳固了民意基础。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教授夏皮罗(Robert Y. Shapiro):看看川普的受欢迎度,他依然拥有大量支持者,受欢迎度很高,而且表现稳定,并有证据显示他的支持度还在攀升,这是因为美国经济运作良好。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