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宫一号”约10小时后坠地球 无碍生命但影响航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4月02日讯】中共失控的太空站“天宫一号”已进入大气层,目前正快速冲向地球,预计将于10几个小时后坠落

天宫一号”(Tiangong-1)重达8.5吨,于2011年9月发射升空。2016年9月,中共官员证实,“天宫一号”在完成测试任务后陷入失控状态,并将坠毁于地球任何角落。

据科学家预测,当“天宫一号”到达地面上空37英里处时将会燃尽,所以它不会伤及地面生命及设施。

不过,专家表示,由于“天宫一号”在冲向地球的过程中会影响空中交通,所以会给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经济风险。

预计“天宫一号”将在10几小时内重返地球,但确切时间仍难估计。欧洲太空总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认为,“天宫一号”将在周日(4月1日)至周一早间坠落;而中共航天局(Chinese Space Agency)扩大了范围,表示坠落时间不会迟于周三。

据Space.com网站报导,“天宫一号”的具体坠落时间与太阳的活跃程度有关。如果太阳活跃,其发出的能量会更强地推动地球的大气层,导致大气层膨胀且在较高海拔处更为稠密,而密度将会影响“天宫一号”的运行速度。

目前预测,美国大部分地区都被排除在坠落范围之外。但美国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的一名高级工作人员称,所有的预测都要根据新的信息而改变。

《火箭科学》(Rocket Science)博客4月1日发布的报告称,根据最新的轨道数据和天气预报,“天宫一号”坠落时间的预测没有发生变化,并进一步缩小了范围——就在4月1日晚至4月2日凌晨之间。

相关视频:

(记者李佳欣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链接: 最新预测:天宫一号4月2日坠落 各国密切关注
相关视频: 天宫一号将在周一重入大气层后坠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