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宮一號」約10小時後墜地球 無礙生命但影響航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4月02日訊】中共失控的太空站「天宮一號」已進入大氣層,目前正快速衝向地球,預計將於10幾個小時後墜落

天宮一號」(Tiangong-1)重達8.5噸,於2011年9月發射升空。2016年9月,中共官員證實,「天宮一號」在完成測試任務後陷入失控狀態,並將墜毀於地球任何角落。

據科學家預測,當「天宮一號」到達地面上空37英里處時將會燃盡,所以它不會傷及地面生命及設施。

不過,專家表示,由於「天宮一號」在衝向地球的過程中會影響空中交通,所以會給航空公司造成一定的經濟風險。

預計「天宮一號」將在10幾小時內重返地球,但確切時間仍難估計。歐洲太空總署(European Space Agency)認為,「天宮一號」將在週日(4月1日)至週一早間墜落;而中共航天局(Chinese Space Agency)擴大了範圍,表示墜落時間不會遲於週三。

據Space.com網站報導,「天宮一號」的具體墜落時間與太陽的活躍程度有關。如果太陽活躍,其發出的能量會更強地推動地球的大氣層,導致大氣層膨脹且在較高海拔處更為稠密,而密度將會影響「天宮一號」的運行速度。

目前預測,美國大部分地區都被排除在墜落範圍之外。但美國航空航天公司(Aerospace Corporation)的一名高級工作人員稱,所有的預測都要根據新的信息而改變。

《火箭科學》(Rocket Science)博客4月1日發佈的報告稱,根據最新的軌道數據和天氣預報,「天宮一號」墜落時間的預測沒有發生變化,並進一步縮小了範圍——就在4月1日晚至4月2日凌晨之間。

相關視頻: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最新預測:天宮一號4月2日墜落 各國密切關注
相關視頻: 天宮一號將在週一重入大氣層後墜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