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披露贸战清单内情:中共2025计划让世界无未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30日讯】自从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宣布将对大约6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征税后,外界就在等待着要看看哪些产品出现在美国方面列出的处罚性清单上。日前,有白宫官员透露说,美国在这次关税大战中的征税对象,将瞄准“中国制造2025”中罗列的行业。

本周三,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做客彭博电视时称:“上周总统签署的针对中国商品的关税法令,将集中于中国制造2025计划所强调的产业上。”

为了惩罚中共对美国知识产权和商业秘密的盗窃,拟对中国进口商品课征关税,为此1300种中国商品成为美国课征关税的目标,种类从鞋子服装到电子产品,涉及面相当广泛,而纳瓦罗正是这些措施的主要推进者之一。

纳瓦罗在这次访谈中表示,课征关税瞄准中国2025计划的重点推进产业是必然的。他说:“在我看来,中共肆无忌惮地发布2025计划,基本就是对其他国家宣布:‘我们将主导未来所有的新兴产业,所以你们的经济不会有什么前途了’。”

他还进一步披露,美国政府瞄准的中国产品包括电动汽车、高科技船舶和航空航天技术等高科技新兴产业。

此前,另一位对华贸易鹰派代表人物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Robert Lighthizer),也曾经在参议院作证时表示:“中国制造2025”的十大关键领域,才是征税“所关心的东西”,将被列为征税的重点对象。

据了解,2015年5月中共国务院印发了《中国制造2025方案》,方案中列出了未来十年,中共的10个重点发展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包括5G技术)、高档数控机床和机械人、航空航天装备、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先进轨道交通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电力装备、农机装备、新材料、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等。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