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亲信温敏 当选缅甸新总统

【新唐人2018年03月28日讯】周三,缅甸议会投票选出了新总统,昂山素季的亲信温敏以高票当选。他将接任突然辞职的前总统吴廷觉。

缅甸联邦议会周三上午举行投票,从三名副总统中选出新一任总统。

前任总统吴廷觉一周前突然宣布辞职。缅甸宪法规定,必须在七天之内选出继任者。

最终,昂山素季多年的亲信温敏,以超过半数的403票当选。军方支持的第一副总统敏瑞获得211票,第二副总统亨利班提育仅获得18票。

缅甸上议院议长曼温楷丹:“我宣布温敏以多数票当选国家总统。”

今年66岁的温敏毕业于仰光大学,后来成为一名律师。他曾在1988年大规模抗议军政府的示威中被捕,2016年出任缅甸下议院议长。

温敏是昂山素季长期的盟友和坚定支持者。分析认为,温敏的当选不会对缅甸政局造成太大影响。

外界普遍相信,国务资政身份的昂山素季才是缅甸事实上的领导人。总统一职的象征意义大于实权。

新唐人记者林宇、李静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