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秘密访华内幕被揭 习近平讨厌也得召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7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密访北京的消息,引发舆论高度关注。有分析称,习近平非常讨厌金正恩,导致金上台多年一直未获准访华。之所以现在急忙召见金正恩这个“讨厌鬼”,是为了提前控制住朝鲜这张牌,以防在美、韩、日三国快速推进与金正恩会谈的情况下,北京被进一步边缘化。

据多家外媒报导称,朝鲜最高层人士乘坐已故前最高领导人金正日生前访华时乘坐的专列,3月26日抵达北京

有关方面在北京大会堂周围捕捉到大批朝鲜驻华大使馆车辆和中方护送车辆,加上大会堂北门周边限行,钓鱼台限制记者出入,市区多地戒备森严,引发国际舆论关注。

多家日媒称,外交消息人士之间猜测,秘密访问北京的朝鲜高层要员,除了可能是金正恩之外,也有可能是金正恩的胞妹金与正。

不过,相关消息还未得到大陆官方确认。一位朝鲜问题专家则认为,金正恩访问北京的消息是可信的。

在新泽西州的朝鲜问题专家章家敦接受美国之音电话采访时表示,相信这一消息是真实的,金正恩就像是北京的诸侯,北京对朝鲜在经济、外交上有着极大影响力,外界不应该对宗主国召见附庸国元首感到惊讶。

他说,北京对朝鲜有着极大的影响力,当他们真的想控制时,就把绳子拉紧一点。金正恩提出直接跟美国总统会晤,孤立了中方,因此,北京为了要介入这一进程而告诉金正恩,你必须得在跟韩美首脑会晤前,先来见宗主国首脑习近平。

在这之前,“川金会”确定在5月举行,而“朝韩峰会”确定在4月举行,作为朝鲜“共产老大哥”的中共,均被外界解读排除在议程之外。

华盛顿智库斯廷森中心的朝鲜和中国问题专家孙韵告诉“商业内幕”,美国总统川普接受与金正恩会面的举动,令中共担心被排除在美朝谈判之外,因为谈判的结果可能导致韩朝统一,或美国在朝鲜的存在,这两者都与中共的战略利益背道而驰。

中共作为朝鲜“共产老大哥”,过去在朝鲜半岛事务中一向与金家政权互相掩护,互相支持。不过,在朝美双方会面中,外界认为北京当局似乎已经被边缘化。

近一两年来,随着朝鲜频频导弹试射及核武器开发,联合国安理会和美国对朝鲜的制裁不断加码,北京也多次表态支持对朝制裁,已经令外界注意到,习近平在对朝政策上采纳了与历届中共党魁都不同的路线。

习近平上台以来,至今未访问过朝鲜,从2016年至今,习近平也没有在朝鲜建政日发贺电。彰显习对金正恩格外冷淡。

英国《独立报》此前报导,前美国驻中国大使包可士(Max Baucus)披露,习近平非常“痛恨”朝鲜半岛出现不稳定的情形。他从习近平口中听到“最贬损的词汇”,即是当习近平形容金正恩的时候,“他就是不喜欢这个家伙”,但中方为了追求稳定局势,所以,习近平可以容忍金正恩的飞弹计划所带来的不稳定。

他认为,北京不希望朝鲜发生危机,而致使难民蜂拥到中朝边境,但另一方面也不希望美国与韩国在朝鲜半岛的影响力持续扩大,这样会让北京感觉被开了后门如芒在背。

包可士说,其实金正恩并非一个“笨蛋”,他一直都在观察西方的底线,同时也了解红线在哪,更知道一旦超越那条底线,朝鲜就会招致强烈的报复。

此前就有报导称,朝鲜金氏政权一直是依赖中共的扶持,江派要员周永康、曾庆红、张德江和张高丽,均与朝鲜的密切关系。周永康落马前是北京与金氏父子维系关系的桥梁。

旅美民运人士魏京生曾评论称,平壤多年来收买和培植了专吃朝鲜饭的亲朝派,尤其在江泽民上台后,朝鲜收买培养的亲朝派开始水涨船高,中朝兄弟友谊从口号变成了政策。

就是在这个时间点,朝鲜在中共的帮助下开始研发核武器和导弹技术,同时也在帮助中共继续进行战术核武器试验。这时期的朝鲜导弹,基本上是中共导弹的复制品,连牵引车都是中国型号。

评论说,江泽民以为可以对朝鲜的核武器开发进行有效控制,以为朝鲜会安于充当小兄弟。所以特意设计出所谓的六方会谈,为朝鲜发展核武器争取了时间。也就是说,如果没有中共的输血、打气和庇护,朝鲜不可能有今日的核能力。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链接: 金正恩秘密访华?日媒:可能还另有其人
相关链接: 白宫首度提金正恩访中 日媒:密访事关川金会(视频)
相关链接: 传金正恩专列离开北京 来去匆匆引猜测
相关链接: 揭秘朝鲜的“空军一号” 美女龙虾红酒样样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