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传文化 展出珍品 国际古书展日本开幕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讯】古书,因为其珍贵的文化价值,在世界市场也占有一席之地。近日,国际珍本古书展销会,在东京拉开帷幕,随记者去看看。

以2018日本的古书、世界的古书为题目的国际珍本古书展销会近日在东京举办,展会吸引了来自日本国内和海外的41家业界驰名老铺参展,展出了众多海内外珍贵展品。

3月23日至3月25日,为期三天的珍本古书展,展出了包括古书,字画,地图,照片等在内的一系列丰富展品。其中,与被指定为国宝的高野山金刚峯寺所藏经书同系列的 “中尊寺金银字交书经”,因为其重要的文化价值而备受瞩目。

安土堂书店代表取缔役八木正自:“平安时代12世纪,蓝纸金字经,一种很奢华的写经方法曾流行一时。其中特别是金银字,金字银字“交书”的写法,保留下很少,是非常珍贵的。”

除了古书,还有一些平时难得一见的历史文物,包括爱因斯坦、爱迪生、贝尔兄弟以及历届美国总统的亲笔签名照片。

日本古书商协会从40年前开始举办这样的展销会。

日本古书籍商协会会长涛川和夫:“从1450年前的活字印刷开始,经过了约600年的珍品,可以自己拿在手里,并作为一种文化财富承传下去。”

本次参展的除了22家日本书店,更有海外19家古书老铺,也带来自己的得意藏品。

新唐人日本记者站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