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傳文化 展出珍品 國際古書展日本開幕

【新唐人2018年03月25日訊】古書,因為其珍貴的文化價值,在世界市場也占有一席之地。近日,國際珍本古書展銷會,在東京拉開帷幕,隨記者去看看。

以2018日本的古書、世界的古書為題目的國際珍本古書展銷會近日在東京舉辦,展會吸引了來自日本國內和海外的41家業界馳名老舖參展,展出了眾多海內外珍貴展品。

3月23日至3月25日,為期三天的珍本古書展,展出了包括古書,字畫,地圖,照片等在內的一系列豐富展品。其中,與被指定為國寶的高野山金剛峯寺所藏經書同系列的 「中尊寺金銀字交書經」,因為其重要的文化價值而備受矚目。

安土堂書店代表取締役八木正自:「平安時代12世紀,藍紙金字經,一種很奢華的寫經方法曾流行一時。其中特別是金銀字,金字銀字「交書」的寫法,保留下很少,是非常珍貴的。」

除了古書,還有一些平時難得一見的歷史文物,包括愛因斯坦、愛迪生、貝爾兄弟以及歷屆美國總統的親筆簽名照片。

日本古書商協會從40年前開始舉辦這樣的展銷會。

日本古書籍商協會會長濤川和夫:「從1450年前的活字印刷開始,經過了約600年的珍品,可以自己拿在手裡,並作為一種文化財富承傳下去。」

本次參展的除了22家日本書店,更有海外19家古書老舖,也帶來自己的得意藏品。

新唐人日本記者站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