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狱中生活曝光:囚号716 与朴槿惠待遇不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4日讯】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3日凌晨被捕,押送至首尔东部看守所,囚号716。与被弹劾罢免的前总统朴槿惠不同,李明博目前仍可享受退休总统的特殊待遇。韩媒报导称,李明博在单人间大牢房度过了首个难眠之夜,而朴槿惠得知李明博被捕的消息后,没有任何反应。

韩联社首尔3月23日报导,77岁的韩国前总统李明博22日深夜在家中被捕,23日零点18分被押至首尔东部看守所。李明博被指控受贿和挪用DAS公司350亿韩元(约合3244万美元)秘密资金。

一般情况下,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的涉案人员都关押于首尔看守所,但鉴于朴槿惠和李明博都被押入首尔看守所,法务部为防止加重戒护负担和避免串供,将李明博押入去年9月才投入使用,且闲置监室较多的首尔东部看守所。

依据《礼遇前任总统法》等法令,李明博在被判监禁刑以前可享受前总统特殊待遇,看守所为他安排了专属狱警。

报导称,李明博和被拘留的普通嫌疑人一样,进入拘留后,接受狱警对其个人信息的确认、检查身体、淋浴并换上了囚服,之后在其左胸前贴上号码牌并拍照。

李明博的囚号为716,随后,李被单独押入顶楼12层一间单人牢房,面积13.07平方米(含卫生间),比朴槿惠的单间大3平米。12层还设有健身设施,考虑到对于前任总统的礼遇,李明博所在的楼层全部都空置,他没有机会见到狱友。

李明博的牢房内有电视机、床、被子、餐桌兼书桌、衣架、收纳箱、风扇、盥洗台、清扫工具等。今后,他要早6点起床,晚8点就寝,在室内独自就餐,并自己动手洗餐具。

报导称,李明博在单人间大牢房度过了难眠之夜。早上,李明博的早餐和一般犯人一样,包括早餐面包和果酱、卷心菜沙拉等。

据悉,在李明博入狱后,向拘留所方面提出阅读报纸的申请。李明博之子李时炯和女儿李周妍(音)等家属也曾去拘留所探望,但未能允许会面,缴纳收管金后便离开。

韩国《东亚日报》23日报导,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在拘留所内虽然拒绝接触电视跟报纸,但她通过阅读支持者寄来的信件,以及跟律师柳荣夏等人会面,对李明博的近况却很了解。

不过,当朴槿惠得知李明博被调查和遭到提请逮捕的消息后,却一言不发,没有任何反应。

外界戏称韩国总统是“史上最危险的职业”,目前韩国已有4任总统因涉贿被捕,关进监狱。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山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