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獄中生活曝光:囚號716 與朴槿惠待遇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24日訊】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3日凌晨被捕,押送至首爾東部看守所,囚號716。與被彈劾罷免的前總統朴槿惠不同,李明博目前仍可享受退休總統的特殊待遇。韓媒報導稱,李明博在單人間大牢房度過了首個難眠之夜,而朴槿惠得知李明博被捕的消息後,沒有任何反應。

韓聯社首爾3月23日報導,77歲的韓國前總統李明博22日深夜在家中被捕,23日零點18分被押至首爾東部看守所。李明博被指控受賄和挪用DAS公司350億韓元(約合3244萬美元)秘密資金。

一般情況下,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的涉案人員都關押於首爾看守所,但鑒於朴槿惠和李明博都被押入首爾看守所,法務部為防止加重戒護負擔和避免串供,將李明博押入去年9月才投入使用,且閑置監室較多的首爾東部看守所。

依據《禮遇前任總統法》等法令,李明博在被判監禁刑以前可享受前總統特殊待遇,看守所為他安排了專屬獄警。

報導稱,李明博和被拘留的普通嫌疑人一樣,進入拘留後,接受獄警對其個人信息的確認、檢查身體、淋浴並換上了囚服,之後在其左胸前貼上號碼牌並拍照。

李明博的囚號為716,隨後,李被單獨押入頂樓12層一間單人牢房,面積13.07平方米(含衛生間),比朴槿惠的單間大3平米。12層還設有健身設施,考慮到對於前任總統的禮遇,李明博所在的樓層全部都空置,他沒有機會見到獄友。

李明博的牢房內有電視機、床、被子、餐桌兼書桌、衣架、收納箱、風扇、盥洗台、清掃工具等。今後,他要早6點起床,晚8點就寢,在室內獨自就餐,並自己動手洗餐具。

報導稱,李明博在單人間大牢房度過了難眠之夜。早上,李明博的早餐和一般犯人一樣,包括早餐麵包和果醬、捲心菜沙拉等。

據悉,在李明博入獄後,向拘留所方面提出閱讀報紙的申請。李明博之子李時炯和女兒李周妍(音)等家屬也曾去拘留所探望,但未能允許會面,繳納收管金後便離開。

韓國《東亞日報》23日報導,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在拘留所內雖然拒絕接觸電視跟報紙,但她通過閱讀支持者寄來的信件,以及跟律師柳榮夏等人會面,對李明博的近況卻很了解。

不過,當朴槿惠得知李明博被調查和遭到提請逮捕的消息後,卻一言不發,沒有任何反應。

外界戲稱韓國總統是「史上最危險的職業」,目前韓國已有4任總統因涉賄被捕,關進監獄。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山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