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电池也能骑 光阳东京发布新电动车

【新唐人2018年03月22日讯】光阳机车今天在东京摩托车大展的展前记者会,发表最新电动车。最大的特色,就是即使拔掉电池,车子仍能续航。而电动机车的电池系统,也有别于Gogoro,不用找路边充电站,在家就可充电。

机车龙头光阳22日在东京摩托车展上,发表最新电动车,光阳集团董事长柯胜峰亲自出席说明。历时2年半研发,这款最新的电动机车,最大的特色,就是即使拔掉电池,车子仍能续航。

光阳集团董事长柯胜:“多数人会对购买电动车赶到犹豫,都是因为担心续航力不足,以及担心充电设施不够完善。”

相较于Gogoro的电池要放入路边的换电站充电,光阳Ionex的电池系统,可透过电池座充或是直接对车辆进行充电。电池方面,Gogoro为了使性能媲美125cc等级的传统燃油车,一颗电池达9公斤,Ionex则是主打小型电池,每颗5公斤。虽然单一电池最约只有40公里续航力,不过还安装一颗备用小型电池,当两颗主电池耗尽,备用电池还是能提供 5-10公里的移动范围。

而Ionex的电池充电服务网,也提供电池充电服务站网络,当骑士在外需要充电时,会有专人为电池提供一小时快充。骑士也可租用最多3颗额外电池,让续航力最多可高达200公里。

为推动电动机车产业发展,设立充换电站,政府将补助一半费用,最高不超过30万元,下周工业局还将决定电动机车补助的规格。继Gogoro之后,传统机车大厂也加入战局,电动车市场大战,即将开打。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