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祝贺普京胜选 建议不久会面

【新唐人2018年03月21日讯】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二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祝贺他赢得大选,同时建议双方很快举行会面,讨论军备竞赛,乌克兰,叙利亚以及朝鲜半岛局势等问题。

美国总统川普:“我已经致电普京总统,祝贺他胜选。电话中也提到,我们可能会在不久的将来进行会面,讨论军备问题,我们会讨论军备竞赛。”

川普认为,当前军备竞赛已经处于失控状态,而美国绝不允许任何国家的军备接近美国的水平。

普京曾在大选前的国情咨文中,高调推出俄罗斯开发的新型核武器,并将美国及北约视为武力威胁的对象。

但在胜选后,普京立即发表声明,认为军备竞赛并不可取,川普肯定了普京的这一做法。

此外,川普还建议双方在会面时,对乌克兰,叙利亚及朝鲜等问题进行磋商。

克里姆林宫也于当天下午确认了两位总统的通话内容,双方一致同意,责成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与即将就任的美国新国务卿蓬佩奥尽快接触,为促成两国峰会做安排和准备。

新唐人记者韩旭、严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