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投票:杨洁篪十分低调 习近平忘了离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20日讯】3月19日,中共人大会议上,中办主任丁薛祥在主席台上指挥大局。据报,卸任的国务委员杨洁篪表现十分低调。投票结束后,习近平忘了离场,丁薛祥向习的方向招手提醒,习才心领神会,起身离场。

3月19日,中共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举行第七次全体会议。通过了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及各部部长等名单。韩正、孙春兰、胡春华、刘鹤,4人获选中共国务院副总理。

中共国务委员杨洁篪不仅副总理榜上无名,也不在新一届中共国务委员的名单中。

现场消息称,在宣读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委员以及各部委领导人的票数时,主席台上其他人都关注大屏幕,唯独国务院副总理人选孙春兰、刘鹤和韩正不看,目不斜视地望着前方。卸任国务委员的杨洁篪也表现十分低调。

在工作人员统计过票数后,大家都望向习近平的方向,看看是否需要离席,习近平似乎也没有这个意思。在主席台上指挥大局的中办主任丁薛祥此时向习近平的方向轻轻招了一下手,习近平才心领神会,起身离场,而其他人按照排序离开。

据称,当天在中共人大常委候选人进行的差额选举,代表和记者们嘘声不断,因为有候选人反对票比赞成票高出一千多票。

宣布计票结果时还出现了几个“意外”提名,包括退役上将、前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刘源获两票提名国监委主任,给略微紧绷的现场增添不少轻松的笑声。现场有传媒专家表示“这选举好看”。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