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励美台官员互访 《台湾旅行法》川普签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7日讯】美国总统川普16日(周五)傍晚以总统签署的方式,让“台湾旅行法”生效,成为美国法律,这项法案鼓励美台各层级官员互访。

台湾旅行法(HR 535)在经过美国国会无异议通过后,于5日将法案送交白宫。按照美国立法程序规定,法案将于美东时间16日自动生效,成为法律,除非川普动用总统的否决权,将法案退回国会。

此前外界预料,白宫可能会以不动声色的方式,让法案自动生效,不过,白宫稍早公布,川普16日签署5个法案,包括法案案号为H.R. 535的台湾旅行法生效。

美国与中华民国终止外交关系后,中华民国的总统、副总统、行政院长、外交部长与国防部长至今无法访问华府;美国过去虽曾派阁员访台,但通常避开敏感的国防、外交官员,多以商务、教育等方面交流为主。

川普签署鼓励美台各层级官员互访的台湾旅行法后,接下来就看相关部门的执行程度。

前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日前表示,这项立法对行政部门不具约束力,广泛的问题在于川普希望如何强化台美关系。

前美国国防部官员包士可(Joseph Bosco)在法案生效前于“真实世界”(Real Clear World)网站撰文指出,川普应该亲自签署这项法案,以彰显他对台湾民主的热情。他认为,这是个依循台湾关系法对台湾明确承诺的适当时机。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链接: 《台湾旅行法》川普若不签 周五自动生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