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美台官員互訪 《台灣旅行法》川普簽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7日訊】美國總統川普16日(週五)傍晚以總統簽署的方式,讓「台灣旅行法」生效,成為美國法律,這項法案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

台灣旅行法(HR 535)在經過美國國會無異議通過後,於5日將法案送交白宮。按照美國立法程序規定,法案將於美東時間16日自動生效,成為法律,除非川普動用總統的否決權,將法案退回國會。

此前外界預料,白宮可能會以不動聲色的方式,讓法案自動生效,不過,白宮稍早公布,川普16日簽署5個法案,包括法案案號為H.R. 535的台灣旅行法生效。

美國與中華民國終止外交關係後,中華民國的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外交部長與國防部長至今無法訪問華府;美國過去雖曾派閣員訪台,但通常避開敏感的國防、外交官員,多以商務、教育等方面交流為主。

川普簽署鼓勵美台各層級官員互訪的台灣旅行法後,接下來就看相關部門的執行程度。

前美國在台協會主席卜睿哲(Richard Bush)日前表示,這項立法對行政部門不具約束力,廣泛的問題在於川普希望如何強化台美關係。

前美國國防部官員包士可(Joseph Bosco)在法案生效前於「真實世界」(Real Clear World)網站撰文指出,川普應該親自簽署這項法案,以彰顯他對台灣民主的熱情。他認為,這是個依循台灣關係法對台灣明確承諾的適當時機。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鏈接: 《台灣旅行法》川普若不簽 週五自動生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