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6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3月16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大陆律师李昱函被增加罪名起诉

709案辩护律师李昱函,被以“寻衅滋事罪”关押已经超过5个月,日前她的家人透露, 警方已经将她的案件移送检察院起诉, 并增加了一项“诈骗”的罪名。她的家人因此担心她会被判重刑。

2. 广东维权人士找工作 警方不许雇主雇用

广东维权人士张唯楚,因替在看守所离奇死亡的哥哥张六毛讨说法,去年被警方指控“在互联网上发布反政府反社会言论”,并因此被工作单位清远市汉而斯医院解雇。日前,她找到一份新工作,但警方又对新雇主施压,不准他们雇用张唯楚。

3. 徐秦转为“监视居住” 律师会见遭拒

中国民间人权观察员徐秦已经被抓一个月,3月11号, 她已经由刑事拘留转为“指定居所监视居住”,但罪名仍然是“寻衅滋事”。15号,她的律师要求会见她,但遭到警方拒绝。

4. 广东异议人士因接受外媒采访 被警告

3月15号,广东异议人士黄美娟被几名深圳市国保堵住家门,不许出去接孩子,理由是她最近接受了一次外媒采访。国保并严厉警告她说,以后如果再接受采访,后果自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