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双面谍中毒案峰回路转 女儿才是真正目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前俄国双面间谍斯克里帕尔的侄女日前对英国媒体表示,她认为堂妹尤莉亚(Yulia Skripal)才是被毒杀的真正目标,因为身为俄罗斯高阶安全官员的准婆婆反对儿子与尤莉亚的婚事,指她是叛国贼的女儿,故而买凶下毒。不过,这个说法尚未得到英国官方的支持。目前斯克里帕尔和尤莉亚仍在昏迷之中。

据台湾《中央社》编译报导,斯克里帕尔的侄女维多利亚(Victoria Skripal)日前接受英国媒体的采访时称:“我认为这起攻击案不是针对斯克里帕尔,主要攻击目标是尤莉亚。因为她男友母亲认为她是叛国贼的女儿,也一样会背叛自己的国家。”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维多利亚称,尤莉亚的男友的母亲是俄国高阶安全官员,这为准婆婆知道两人要结婚的消息后非常反对。因为在莫斯科,许多人都认为斯克里帕尔这样的双面间谍是“叛国贼”,准婆婆认为,让儿子与“叛国贼”的女儿结婚会“污染家族名誉”,所以买凶下毒,以阻止这场联姻。

今年3月4日,现年66岁的斯克里帕尔和他的33岁的女儿在伦敦以西145公里的索尔兹伯里市的一个商场内因接触到神经毒剂而中毒昏迷,随后被送入医院抢救,至今尚未苏醒。

事发一周后,英国科学家监别出斯克里帕尔(Sergei Skripal)父女沾染的毒物是苏联在冷战晚期研制的一种军用神经毒剂,名称为诺维乔克(Novichok),英国方面由此判断俄罗斯当局极有可能是事件的幕后黑手。

该事件导致英、俄两国关系紧张,英国首相14日已宣布驱逐俄罗斯驻英外交官,并取消两国高层交流。

有消息指英国警方在调查中发现,案发现场附近的监视器拍到的一对俄罗斯伴侣形迹可疑,他们曾走近斯克里帕尔和尤莉亚后来瘫倒的长椅,而这两人在谋杀案发生后不久就离开了英格兰。

俄国新闻媒体Rosbolt宣称,英国警方已向伦敦的俄国移民提供模糊的影像,寻求协助确认这对男女的身份。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