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眼事件两记者均吊销采访证 传梁相宜遭解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6日讯】日前,网传一份中共官方函件显示,中共两会上翻白眼事件的涉事女记者梁相宜和张慧君同时被当局吊销了大会记者证,失去在两会上继续采访的资格。同时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上海方面的消息称,梁相宜已被《第一财经》除名

北京时间3月15日﹐中国大陆网络上传出一份疑似中共官方下发给大会警卫组的文件《关于吊销个别记者大会证件的函》。

上述公函的内容显示:在两会上翻白眼的蓝衣女记者——上海广播电视台旗下第一财经网的梁相宜﹐和提问罗嗦的红衣女记者——美国全美电视台(AMTV)的张慧君﹐一同被中共官方吊销了大会记者证。该函件并明确指称,梁相宜为境内记者﹐张慧君为境外记者,大会记者证吊销后,不允许梁、张二人继续出入大会堂和这次会议的“所有驻地”。


中国大陆网络上传出一份疑似中共官方下发给大会警卫组的文件《关于吊销个别记者大会证件的函》(网络图片)

同一天,总部在北京的海外党媒多维报导,有来自上海方面的消息称,第一财经网以违反工作现场纪律为由,已经将梁相宜除名

自从3月13日梁相宜在中共两会的“部长通道”采访现场,对提问罗嗦又主观的张慧君感到不耐烦而大翻白。这个有些戏剧化的镜头被中共央视直播出来后,意外引发社会舆论的极大关注。涉事的两名女记者的身份也随后被立场对立的中国网民分别爆料出来。

据称,梁相宜很可能是已落马的中共河北省原组织部长梁滨的女儿,但这个说法没有进一步的确切证据证实; 张慧君则被认为是中国官方外宣机构的外派人员,所谓的美国全美电视台也是北京方面资助的外宣机构。

对于此次女记者翻白眼事件,美国《纽约时报》称之为“史诗级白眼”事件。 文章认为,正是由于中国两会的“枯燥和虚伪”,才会让这件小事迅速升温。 报道还称,3月13日晚,中国网络监管机构便出手,试图阻止该事件继续发酵.

外界舆论从对女记者的现场表情变化花絮的关注,很快就转移到中共两会上出现“假外媒”来装点门面的严肃性话题上来,张慧君与中共官方“剪不断理还乱”的蹊跷关系,则迅速成为海内外媒体关注的一个焦点。

以至于当网络上有人将张惠君与与原香港凤凰卫视知名女主持人杨澜的合影公开后,杨澜随即在微博上发帖撇清自己与张某的关系。贴文声称:在各种公开场合,与自己合过影的人“不计其数”,不能因为某人与自己合影就认为两人有“特殊关系”。杨澜并明确表示,“我与张惠君并不认识﹐更谈不上‘栽培’。”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