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女富豪刘晓庆被抓 涉嫌操纵证券市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5日讯】近日,一名与中国明星刘晓庆同名的女富商,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套现近19亿被抓捕。两年前,刘晓庆曾以A股最年轻的女董事长为人知晓。2010年她还登上过“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陆媒报导,3月13日,晨鑫科技公司实际控制人刘德群、原董事长刘晓庆、原高级管理人员林春霖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采取强制措施。

晨鑫科技发布公告称,目前公司日常经营运作正常,该事件未对公司产生重大影响。刘德群和林春霖均不在上市公司担任任何职务,刘晓庆目前除任第四届董事会董事外未担任其他职务。

两年前,刘晓庆曾以A股最年轻的女董事长为人知晓。两年来,刘晓庆与其父减持公司股票套现,金额近19亿元,与其父一起被刑事拘留。

报导说,2016年,当不少同龄人还在为生活奔忙时候,时年29岁的刘晓庆,就已经以8亿身家成为上市公司台桥海参(现更名为晨鑫科技)的董事长,也是当时A股市场上最年轻的女董事长。

刘晓庆的成功之路非常简单,因她的爸爸是台桥海参的前董事长刘德群。

而这对父女最近再次吸引市场关注,却是因为两则公告:

3月13日午间,晨鑫科技称,刘德群、刘晓庆等人因涉嫌操纵证券市场、内幕交易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刑事拘留!14日晚间,晨鑫科技称,刘德群、刘晓庆合计约4.6亿股(约占公司总股本32.3%)已经被冻结!

此外,晨鑫科技已经因拟披露重大事项于3月13日起临时停牌。

资料显示,晨鑫科技前身是台桥股份,主要从事海珍品苗和围堰海参的繁育养殖,是一家靠卖海参发家的公司,改名为晨鑫科技前,台桥股份还曾用过台桥苗业、台桥海参等证券简称,从2016年到2018年年初,频频发布更名公告。

据公司此前的公告,2016年10月10日,刘德群“因个人原因”,向台桥海参的董事会提出辞去董事长、总经理等职务后,29岁的刘晓庆接任了董事长职务,总经理则交由他人担任。刘晓庆在那时也成为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女董事长。

根据招股书信息显示,刘晓庆大专学历,2008年3月,年仅21岁的刘晓庆就当选了台桥海参的董事,并担任销售部经理的职务。2010年刘德群与其女刘晓庆以35.5亿元人民币的共同身家位列《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第306名。

2018年3月12日,晨鑫科技公司公告宣布,因公司经营业务发生改变,选举董事冯文杰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长,刘晓庆卸任公司董事长职务,但仍担任公司第四届董事会董事。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