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女富豪劉曉慶被抓 涉嫌操縱證券市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3月15日訊】近日,一名與中國明星劉曉慶同名的女富商,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套現近19億被抓捕。兩年前,劉曉慶曾以A股最年輕的女董事長為人知曉。2010年她還登上過「福布斯中國富豪榜」。

陸媒報導,3月13日,晨鑫科技公司實際控制人劉德群、原董事長劉曉慶、原高級管理人員林春霖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被採取強制措施。

晨鑫科技發佈公告稱,目前公司日常經營運作正常,該事件未對公司產生重大影響。劉德群和林春霖均不在上市公司擔任任何職務,劉曉慶目前除任第四屆董事會董事外未擔任其他職務。

兩年前,劉曉慶曾以A股最年輕的女董事長為人知曉。兩年來,劉曉慶與其父減持公司股票套現,金額近19億元,與其父一起被刑事拘留。

報導說,2016年,當不少同齡人還在為生活奔忙時候,時年29歲的劉曉慶,就已經以8億身家成為上市公司台橋海參(現更名為晨鑫科技)的董事長,也是當時A股市場上最年輕的女董事長。

劉曉慶的成功之路非常簡單,因她的爸爸是台橋海參的前董事長劉德群。

而這對父女最近再次吸引市場關注,卻是因為兩則公告:

3月13日午間,晨鑫科技稱,劉德群、劉曉慶等人因涉嫌操縱證券市場、內幕交易被常州市公安局直屬分局刑事拘留!14日晚間,晨鑫科技稱,劉德群、劉曉慶合計約4.6億股(約佔公司總股本32.3%)已經被凍結!

此外,晨鑫科技已經因擬披露重大事項於3月13日起臨時停牌。

資料顯示,晨鑫科技前身是台橋股份,主要從事海珍品苗和圍堰海參的繁育養殖,是一家靠賣海參發家的公司,改名為晨鑫科技前,台橋股份還曾用過台橋苗業、台橋海參等證券簡稱,從2016年到2018年年初,頻頻發佈更名公告。

據公司此前的公告,2016年10月10日,劉德群「因個人原因」,向台橋海參的董事會提出辭去董事長、總經理等職務後,29歲的劉曉慶接任了董事長職務,總經理則交由他人擔任。劉曉慶在那時也成為A股上市公司中最年輕的女董事長。

根據招股書信息顯示,劉曉慶大專學歷,2008年3月,年僅21歲的劉曉慶就當選了台橋海參的董事,並擔任銷售部經理的職務。2010年劉德群與其女劉曉慶以35.5億元人民幣的共同身家位列《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第306名。

2018年3月12日,晨鑫科技公司公告宣布,因公司經營業務發生改變,選舉董事馮文傑擔任公司第四屆董事會董事長,劉曉慶卸任公司董事長職務,但仍擔任公司第四屆董事會董事。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