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金会有“突发战况”?韩再添90枚“斩首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4日讯】韩国军方日前透露,为应对朝鲜半岛“突发战况”,决定追加引进90多枚可直接摧毁朝鲜指挥部、斩首金正恩的“金牛座(TAURUS)”导弹。外界疑韩方此举是否暗示“川金会”恐生变数。

韩国《朝鲜日报》3月13日报导,韩国军方称,为应对朝鲜半岛突发战况,决定追加引进90多枚能够对平壤的朝鲜指挥部建筑物,和主要军事设施实施打击的远程空对地“金牛座(TAURUS)”导弹。

韩国防卫事业厅发言人姜焕锡(音译)13日在国防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证实,购买“金牛座(TAURUS)”导弹“已于2月底签订了合约。”

报导称,由欧洲军工企业生产的金牛座导弹射程超过500公里,能够对核心目标实施精确打击。

韩国军方此前曾表示,可挂载2枚“金牛座”的F-15K战斗机,从韩国中部发射该导弹,即可攻击平壤绝大部分重要设施。

军方称,这些导弹可摧毁朝军指挥部,直接“命中金正恩的窗户”。

去年9月,韩国空军在忠清南道泰安半岛附近的西海上空,通过F-15K战斗机发射了金牛座导弹,该枚导弹经过约400公里的自主导航飞行之后,成功击中了设置于全罗北道群山前海的直岛射击场的靶子。

报导指,韩国军方于2013年签订了引进170枚金牛座导弹的合约,并依次引进部署。

分析认为,4月朝韩首脑会晤、5月美朝首脑会晤即将进行,朝鲜半岛罕见出现一片大好局势之际,韩方此举令人生疑,是否暗示美朝会谈还有“变数”。

就在韩国军方宣布要追加90枚“斩首导弹”的同一天,美国总统川普13日突然宣布撤换国务卿蒂勒森,由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取代。

蒂勒森一直主张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核危机,而现年54岁的蓬佩奥被认为是川普政府中的鹰派人物,主张对朝鲜发动预防性的战争。

在美朝首脑历史性会晤前,川普撤换国务卿一职,令外界担心朝鲜半岛的局势走向。

此前,日媒曾分析说,若川金会未能成功,可能导致原本接近武力冲突的美朝关系彻底破裂,引爆朝鲜半岛的战火。

(记者罗婷婷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