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海峰谈修宪和父亲胡锦涛身体状况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12日讯】3月11日,中共全国人大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胡锦涛之子胡海峰现身,在广场上与同车的代表们说说笑笑,还充当摄影师拍照留念。被记者问及修宪一事,他说,代表们一致赞成拥护。问及其父胡锦涛身体状况,他回答:“还好、还好。”

中共人代会上除了修宪议题比较受到关注外,人大代表中的“新面孔”也较受关注,胡锦涛之子胡海峰就是其中之一。

港媒星岛日报报导,3月11日,一头白发,穿着一身黑西装,打着一条酒红色领带的嘉兴市长胡海峰,第一个走出浙江人大代表团的专用车辆。下车后,他没有马上往大会堂走,而是与同车代表们在广场上说说笑笑,拍照留念,还充当摄影师,一点儿也没有官架子。

报导说,有代表给胡海峰拍照,似乎因为角度不佳,他开玩笑地说:“让我们横着也行。”有女代表与他一起合影,他拉开一点距离,很幽默地说:“要不要分开一点?”

记者上前询问对宪法修正案草案高票通过的看法,胡海峰表示:“代表们大家还是一致赞成和拥护的。” 记者向他打听胡锦涛的身体状况,他也千篇一律地回答:“还好、还好。”

公开资料显示,现年48岁的胡海峰,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及清华大学的EMBA。40岁时跻身正厅级,他曾任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2013年5月开始从政,挂职嘉兴市委副书记,2016年3月,任嘉兴市委副书记、市长。2018年1月30日当选中共人大代表。

与胡海峰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前上海政协主席和外甥许江,现中国美术学院院长。

香港《星岛日报》报导,该报记者9日在中共全国政协会场,遇到前中共党魁江泽民的侄子吴志明和外甥许江,二人非常“健谈”,但被问到江泽民近况时都支吾其词,转身走避。

报导称,此二人分别从政从艺,都对记者说了不少话。不过,交谈之后,当记者问道江泽民近况时,两位政协委员都避而不谈。吴志明拍了拍记者的肩膀说,“这个我也不清楚,好吧”,转身而去。而许江也对这个话题支支吾吾,表示“我不知道,我们不是……”然后转身和友人离去。

近年来,有关江泽民“死去活来”的消息一再被媒体翻炒,有北京红二代表示,江泽民死活其实一个样,起不到任何作用。江泽民多次死讯有无什么玄虚不重要,不玄不虚的是每次网上一面倒的民意,并借此把江泽民的汉奸身世、出卖国土、镇压六四学生,迫害法轮功、垂帘听政、党政军大老虎总后台、江家父子贪腐第一等等罪行抖露一番。

(记者李芸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