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屠杀事件 佛州立法购枪须21岁允职员佩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8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道格拉斯中学枪击案发生后,学生发起严加管制枪支倡议行动,7日并通过管制枪支法案,将购买武器的最低年龄提高到21岁,同时资助一个让部分教师和学校职员佩枪的“保卫计划”。

道格拉斯中学生19岁学生克鲁兹(Nikolas Cruz),上月14日,持合法购买的AR-15半自动攻击步枪,闯入他被退学的校园大开杀戒,当时共有17人丧命,其中14名是学生。新法案就是以“道格拉斯中学安全法案”(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 Public Safety Act)命名。

新法案5日在佛州参议院通过后,此案7日在众院以67票对50票过关,新法案将最低购枪年龄从18岁提高到21岁,此外,法案也禁止使用让半自动武器转为全自动的调整装置,并投注更多经费在心理健康工作上。

不过,这项获得学生活动人士和家长们支持的条款中,未列入他们主要诉求,就是禁止持有像是在2月14日这起血案中,克鲁兹所使用的这类突击型武器实施禁令。捍卫这项法案的支持者说,大多数校园枪击案的犯案工具以手枪为主。

法案还包括一项志愿“保卫计划”,以丧生枪案的球队教练费斯(Aaron Feis)命名,目的是让学校职员佩枪,以“助防止或缓和校园内的主动攻击事件”。这个条款主要是针对教练和职员所设,有从军或执法经验的教师也适用。

法案正等待州长史考特(Rick Scott)签署成法,若史考特没有否决,法案会在15天后自动生效。

此前,史考特曾反对总统川普武装教师的呼吁,他的发言人表示,史考特尚未对此做出决定。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