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再挑衅网友 沪男子道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3月07日讯】上海男子早前因称“南京大屠杀”死30万人太少,获拘5日。其获释后拍摄视频,称举报他的网友是“工作犬”。近日,该男子发布悔过书,为自己一系列行为道歉

据上海市公安局通报,2月22日上午,35岁男子孟某在一个400人的微信群组中,发布“南京杀三十万太少”的言论后,随即引来群组内网民不满,群起攻之。

当有网友质疑其侮辱南京大屠杀死者时,孟某在反驳之际曾说:“侮辱了(死难者)怎么样”、“杀少了”、“才三十万而已”等等。

同日17时30分许,有人向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报案:“有人在微信群中谩骂、污蔑南京大屠杀遇难者”。

2月23日,警方遂以寻衅滋事罪将孟某拘留5日。

3月3日,孟某在拍摄于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碑前的视频中,提到举报与批评他的网友时说:“希望你们每天被闹钟吵醒,背着书包蹦蹦跳跳地堵内环,坐地铁,去做一条合格的工作犬。”

孟某表示,批评他的网民应该专注力量改善生活。他声言打算开直播继续骂那些“工作犬、社会低层”,希望网友多看多赞助。

3月5日上午,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认为,孟某在刻有“遇难者300000”的墙前录制视频,是在进行自我炒作,斥其“如此嚣张、不知悔改、丢人现眼”。同日,南京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3月6日上午,孟某在微博上发布“关于南京事件的悔过书”,对自己的言行表示道歉。孟某称,自己的言论把自己推到国家、民族的对立面,愚蠢至极,纯属有病。

有网友评论:“估计他没想到事情闹大了。害怕了!所以只能马上道歉”

也有网友质疑警方:这属于寻衅滋事吗?寻衅滋事罪侵犯的客体是社会秩序,而不是社会公德,比如某人在公共场合醉酒打闹,这是公共秩序,就本案,指向的是道德,而道德,不适用本罪名。我也不喜欢这货,但我们评价的基础应该是法律,而不是情绪。

(记者李蒨蒨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