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时代来了!中国宣布免税延长至2020

【新唐人2018年03月07日讯】电动车被视为2018年,重要投资领域,中国近期更宣布,新能源车,免购置税10%的优惠,延长三年到2020年,预计2018年,中国的纯电动车与新能源车,可达百万。

北京汽车EC系列纯电动车,打出最低不到台币23万超低价,夺得全球销售冠军,中国汽车产业,正快速发展!知名比亚迪电动车、上海汽车,成为产业新星黑马,前十大新能源车销售榜中,除了日产丰田、美国特斯拉外,中国企业就有多达三家上榜。

2014年,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量只有7.85万辆,但到了去年(2017),已经增加到79.4万辆,3年时间成长超过10倍。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大宣布,新能源汽车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延长3年,尤其鼓励高续航里程车型,以及电池能量密度提升。

台经院产业分析师梁宜峰:“其实在2018年,他希望整个新能源车的销售,达到一百万辆,在2020年,希望能够达到两百万辆。所以在这个续航力越高,跟电池能量密度包覆的越广,其实是,中国政府对这方面的鼓励政策,其实是比较明显的。”

中国汽车市场车市总销售,粗估2018年可达2800万,纯电动车、新能源车,约达百万,占比仍小,但明显快速发展,也成为台厂机会。台湾裕隆集团总裁严凯泰,敲定今年推出新能源车款,而供应链方面,国内硫酸镍厂的康普、美琪玛,有望因此受惠。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