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3月5日维权动态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下面我们来关注中国大陆各地民众维权的情况。

1. 中共人大首日 二千访民北京上访

中共的人大会议3月5号在北京召开,北京当局如临大敌,在会场周围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大陆各地的很多访民也被当地政府软禁或拘留,但5号当天,仍有近两千访民到北京的中共国家信访局上访。

2. 浙江异议人士朱虞夫出狱即被维稳

浙江异议人士朱虞夫,早前被以“颠覆国家政权罪”判刑7年,3月4号刑满获释,但一出狱马上就被国保警察强制旅游,带到了千岛湖。据家属透露,朱虞夫在狱中罹患多种疾病,目前身体比较虚弱。

3. 湖北维权人鲍乃刚被“两会”旅游

湖北维权人士鲍乃刚,在中共“两会”召开前就被湖北京山县国保警察监控,非法限制人身自由,3月3号,又把他带离家中,送去河南洛阳做所谓的“两会”旅游。

4. 吴淦等4人获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

3月5号,第五届奥斯卡中国自由人权奖颁奖典礼,在好莱坞杜比剧院外的星光大道上举行,中国大陆维权人士吴淦、李玉凤、李铁、黄文勋获得今年的奖项。加拿大前亚太国务卿、《血腥的活摘器官》一书的作者大卫.乔高受邀到场,为这四位中国维权人士颁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