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朝美对话 韩国代表团与金正恩会面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周一,韩国派高级代表团访问朝鲜,并与金正恩会面。青瓦台表示,代表团此行的明确目标是敦促平壤无核化,促进朝鲜与美国直接对话。

周一下午,青瓦台国家安全办公室负责人郑义荣,率领包括国家情报院院长徐薰等十名韩国高级官员,搭机抵达平壤。

这是金正恩2011年掌权以来,韩国派出的最高级别官员访问朝鲜。

下午双边官员会面,讨论韩国此行行程,敲定6点之后与金正恩会面,参加晚宴。

青瓦台发言人金宜谦(Kim Eui-kyeom):“(韩国代表)他们同意现在从6点开始,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会面,并参加宴会。”

特使团团长郑义溶将向金正恩转交总统文在寅的亲笔信函。

郑义溶出访前表示,此行明确目标是敦促平壤无核化,并促进朝鲜与美国直接对话。

青瓦台国家安全办公室负责人郑义荣:“我们将与朝鲜深度讨论,开展朝鲜与韩国,朝鲜与美国的对话,也包括和国际社会其他成员。”

韩国总统文在寅本月初与美国总统川普通话,随后宣布派代表团前往朝鲜。

韩国统一部表示,川普与文在寅都同意继续努力,通过保持朝韩对话的势头,向朝鲜半岛无核化迈进。不过,川普也曾强调,朝鲜实现“无核化”是前提条件。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