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财经100秒

【新唐人2018年03月05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1. 美祭钢铝关税 饮料或涨价?

美国总统川普计划对进口钢铝分别征收25%和10%的关税,分析指出,可口可乐等饮料业者大量使用铝罐装,可能增加生产成本,甚至让饮料涨价。

2. 欧盟将对美网路公司课税2至6%

法国财长表示,欧洲联盟将很快推出计划,向亚马逊和脸书等大型网路公司课税,从这些公司在每个欧盟国家营运的收入课税2%至6%。

3. 三星联手台厂杠台积电 抢挖矿商机

三星强攻比特币等虚拟货币挖矿晶片商机,跨海与台湾联电集团旗下硅智财厂智原合作,透过智原的客户委托设计能力,找来更多客户,扩大三星订单,叫阵台积电

4. 上月宣布关厂!南韩通用汽车再传裁员

美国通用汽车南韩分公司日前才传出群山工厂关厂,路透社报导,之后将大举裁员5000人或是30%的员工,不过,如果南韩政府同意约新台币820亿元的业务亏损救援方案,通用会维持南韩分公司目前的产量。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