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尼斯致信司法部长 称FBI有人涉嫌违规

【新唐人2018年03月03日讯】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主席纽尼斯,周四致信司法部长塞申斯指出,有联邦调查局官员在2016大选期间,在申请监视川普(特朗普)团队的许可时,涉嫌违反刑事法规。

纽尼斯所指的正是前FBI局长科米,还有已经宣布下台的FBI副局长麦凯布。

此事在2月2号公布的“共和党备忘录”中得到曝光。

加州共和党委员会委员Harmeet Dhillon:“他们的一些行为,如向向“外国情报监视法庭”申请监视许可,完全无视可能引发争议的情况,也无视了职业的道德操守。这些人将虚假信息呈上法庭。”

“外国情报监视法庭”对情报人员申请监视美国公民,有很严格的规定。

纽尼斯在信中援引FBI的“内部调查和操作规范”

信中还写道,前任和现任的司法部及FBI领导层,已向我们确认,来自“斯蒂尔卷宗”的未经证实的信息,构成了申请监视卡特·佩吉的主要部分。

“他们承认,如果没有“斯蒂尔卷宗”,他们不可能得到监视许可。这太令人震惊了。”

纽尼斯罗列了相关官员可能违反的5项刑事法规,包括阻挠司法、藐视法庭等。

他要求司法部在3月9号前回答:
1. 要求FBI申请“监视许可”的规定是否有变化;
2. 如果没变,司法部与FBI将要怎样处置这些官员。

与此同时,保守派人士呼吁,针对川普的“通俄门”调查该结束了。

根据本周消息,“通俄门”特别检察官穆勒,已经将调查范围,扩展到了川普宣布参选以前。

美国知名检察官肯·斯达尔:“公共记录仍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川普有任何通俄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