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两村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

【新唐人2018年03月02日讯】陕西省渭南市富平县政府,上个月在皇甫村、三寨村公示要征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引发村民恐慌,有六百多村民签字坚决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过年前村民曾连续到富平县政府和渭南市上访

据《维权网》报导,2月6号,富平县城乡规划管理局在皇甫村、三寨村的路边公示要征用100亩农田,建垃圾焚烧发电厂,说这是县政府的招商引资项目,《选址批前公示》贴出后,县上的人员拍照,证明已向社会公示,十来分钟后就被撤除。消息传开后引发村民恐慌,两个村一千多村民,有六百多村民签字,坚决反对建垃圾焚烧发电厂。镇政府命令中共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领取低保的人员等,严禁参加签字、上访

三寨村村民田先生:“垃圾焚烧这个事,村上和镇上都不知道,也没经过我们同意,中间封口。垃圾焚烧,光从这个污染,对这个环评都不知道,村民去谈判,20多个人吧,现在说都还没有定下来。”

村民们表示,垃圾焚烧会产生致癌物,污染环境,有害人体健康,况且这两个村是粮食产地,人口稠密,不适宜建垃圾焚烧发电厂,因此要求政府重新选址。

三寨村村民杨先生:“你想那个焚烧垃圾,肯定会担心,又臭又那个的,放到哪里都不好的,是吧。”

皇甫村村民王先生:“焚烧的话,肯定大都是有污染嘛,周围都是村庄啊,方圆都是村庄啊,他们肯定是沟通不足嘛。”

村民过年前曾连续五次到富平县政府上访,最多的一次去了150多人,至今没有答复。另外,20多位村民代表,到渭南市上访一次,只进行了登记,没有受理。

新唐人记者熊斌、李沛灵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