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长初选还剩三月 江俊辉民调跃居第二

【新唐人2018年03月01日讯】今年,美国将有38个州举行州长竞选,而在加州长达49人的候选人名单里,最受华人关注的,当属现任加州财务长江俊辉。虽然在去年,江俊辉的人气一直徘徊在第五名,但最新的民调显示,他已经跃居第二。

自从2016年5月,江俊辉宣布参选2018年加州州长竞选以来,加州的许多民调机构纷纷给出候选人支持率的调查结果。在11次民调中,虽然副州长纽森一直领先,但在近三个月来,江俊辉是唯一一位人气一路上升的候选人,最新结果显示,他与前洛杉矶市长维拉莱格萨并列第二位。

此外,在2月下旬的加州民主党大会上,江俊辉得到了30%的党内支持,也是位列第二,紧追第一的纽森(39%)。

据江俊辉介绍,他来自一个台湾移民家庭,在中产阶级环境中长大。曾经从事20多年的政府工作,从税务专员做到加州财务长。此次竞选加州州长,他表示要着重解决可负担住房和教育成本太高等问题。

加州州长候选人江俊辉:“我们要如何去做,让我们的学生得到最好的教育,加州人口老龄化加剧,我们要确保有完备的健康保险。”

按照惯例,加州将在今年6月5日进行初选,如果江俊辉得以获得如民调所显示的第二位支持率,就可以进入11月的最终选举,问鼎加州州长之位。

新唐人记者李子文洛杉矶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