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子公主延婚 日媒:疑小室圭隐瞒妈妈欠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5日讯】日皇明仁次子秋篠宫长女真子公主,原订今年秋天与大学同学小室圭结婚,但本月6日宫内厅宣布要延到2020年完婚。近日,日本媒体爆料,疑因小室圭母亲与前男友有金钱纠纷,导致皇室延婚,更有传说直指真子公主的婚事已经破局。

1月底八卦周刊揭发小室圭的妈妈借钱不还,起先小室圭称不知道妈妈欠债,直到被揭发后才坦承说谎,这让真子公主的父亲秋篠宫无法接受,而宫内厅更形容这是“婚姻诈骗”,打算等日皇退位后,再安排两人正式。

本月14日,皇太子德仁和秋篠宫文仁一起进宫面见日皇时,德仁先行离开,文仁留下来又与日皇谈了1个多小时。

宫内厅消息人士据此猜测,真子公主的婚事被延后并不单纯。近日日本八卦媒体纷纷深挖这起“皇室延婚”事件。

《女性Seven》报导,小室圭的妈妈欠前男友400万日圆(约3.7万美元),此前到秋篠宫家谈婚事的时候,提出要皇室用人民的纳税钱帮她还债的惊人要求。

报导说,“因为真子公主婚后,日本政府将给她一大笔钱,援助她离开皇室后的生活。这些都是人民辛苦赚的纳税钱,若流入有金钱问题的小室家口袋,恐引发民众反弹。”

《周刊新潮》则引述消息人士说法,真子公主因无法想像将来嫁进这种家庭的日子,所以决定取消婚约,但又无法宣布要把婚事“无限期延后”,只好说要延到后年完婚。

也有报导,婚期延后只是两人体面分手的借口,两人实际上已经分手。

(责任编辑:夏东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