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列制裁朝鲜名单 设址台北内湖 资本额台币10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23日宣布扩大对制裁朝鲜的名单,来自台湾的张永源是这波名单中唯一遭到制裁的个人。中华民国法务部次长陈明堂24日表示,正积极搜集资料了解中;调查局也派人了解相关案情。

美国资深官员表示,这波针对朝鲜的制裁名单共包括27家船务与贸易公司、28艘船只与一个个人,其中包括朝鲜、中国、新加坡、台湾、香港等。

而来自台湾,出生于1957年的张永源(Tsang Yung Yuan,英文名:Tsang Neil)透过俄罗斯的朝鲜贸易中介企业,协助朝鲜煤炭出口,是这波名单中唯一遭到制裁的个人。

陈明堂表示,正透过外交部与国安单位,取得张永源遭美国公告制裁的具体资料,待取得进一步资料后,再行研议是否依中华民国的资恐防制法,由资恐防制审议会采取制裁措施。

从美国财政部公布的资料显示,与张永源有关的郁丰金实业公司,设址于台北市内湖区,还曾于2017年试图帮朝鲜与俄罗斯签订一项金额高达100万美元的原油协议。

经济部资料显示,郁丰金实业设立于2013年9月24日,负责人是张永源,资本额仅为新台币10万元(约3400美元),营业项目包括国际贸易业、人力派遣业等。

据《苹果日报》报导,另与张永源有关联的两家公司,台湾“Pro-Gain Group Corporation”、台湾和马绍尔群岛为基地的“Kingly Won International Co.”公司地址,都与位在台北内湖的郁丰金实业有限公司相同,负责人也为张永源。

报导中说,今(24)日上午,张永源与一名女子曾现身内湖公司,对于被美国政府制裁不多做回应,迅速离开,但其身边的女子则向媒体怒呛,“你是够了没?够了没!”。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