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国商场挂冥纸当新年装饰 吓坏华人网友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3日讯】文化差异闹乌龙?在全球华人庆祝农历新年之际,菲律宾一间购物中心却把冥纸错当新年饰品,搭配凤梨灯笼挂在商场内。照片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论,直呼业者行为不恰当。

菲律宾商报》21日报导,为庆祝华人农历新年,亚耶拉购物中心(Ayala Malls The 30th)在商场公共区域挂上应景装饰,但疑因有商家不谙华人文化,把冥纸吊在卖场里,拿闹出笑话。

随后,有人将照片上传网络,引来网友挞伐,纷纷谴责购物中心行为不当。有网友称,凤梨代表“旺”来,冥纸是要留下“过路费”吗?

亚耶拉购物中心发现后已立即将冥纸取下,并出面道歉。该中心16日在脸书(facebook)发表声明解释称,被布置冥纸的区域为卖场2楼的公共区域,是由之前租借该区域的一个外部市集组织布置,并非出自购物中心工作人员之手。该中心为管理上的疏忽感到遗憾,承诺将在未来更加谨慎。

挂上吊饰的组织The Common Good Market也在事后致歉,表示是在购买新年吊饰时听到了错误讯息,勿将冥纸当成新年吊饰,对此深表歉意。该组织也表示无意冒犯任何人,承诺未来举办活动时会提高警惕。

(记者李红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