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荷西水灾周年 水区展示防洪初步成果

【新唐人2018年02月22日讯】2月21号是圣荷西野狼溪爆发洪灾一周年。周三,圣塔克拉拉水务区与当地民选官员一道回顾过去一年间为减少洪水风险所做出的努力,同时宣布与美国陆军工兵部队合作,找出长久防治洪灾的解决方案。

圣荷西RockSpring社区,去年遭受水灾最为严重。虽然现在已经恢复了以往的平静,但洪水遗留的问题仍然没有解决。

圣荷西市议员Raul Peralez:“仍有18户居民没有固定的住所。”

过去1年里,圣塔克拉拉水务区针对此次水灾暴露的问题,采取行动,重新标画出清晰的水位指示,设置临时性防洪栏,同时移除水道内丛生的植被。

水务区助理土木工程师Kevin Sibley:“沟渠内植被丛生,减缓水流,升高了水位。”

像这样的临时性防洪栏,在野狼溪沿岸共有三处,按设计要求至少能抵御类似去年的百年一遇的洪水。

水务区助理土木工程师Kevin Sibley:“护栏深度是地面高度的两倍。所以看到这样高的墙,地下深度6英尺,总共有9英尺高。”

2017年2月21号,原本天气晴好,但野狼溪沿岸居民却被突入其来的洪水围城。突然下令对上游水库泄洪的水区和没有对居民提前预警的圣荷西市府备受指责。

圣塔克拉拉水务区执行长Norma Camacho:“目前安德森水库正在重建,以达到地震安全标准。”

为了达到长治久安的效果,水务区邀请美国陆军工兵部队的专家提出解决方案,同时希望联邦拨款完成防洪项目。

美国陆军工兵部队旧金山区项目经理David Kaulfers:“有可能是结构性的方案,或者非结构性的方案。有各种选择。我们正在研究可以做些什么,期望能够找出最佳的方法来实施。”

新唐人记者林骁然、于伟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