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枪击案发酵 白宫考虑调高购枪年龄限制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讯】美国佛罗里达州校园枪击案的影响继续发酵。白宫周二表示,川普总统正在考虑提高购买AR-15半自动步枪的年龄下限。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周二在记者会上表示,川普对提高购枪年龄限制“持开放态度”。

白宫新闻秘书桑德斯:“(提高年龄限制)肯定是我们摆到桌面上讨论的议题,我们期望在下几周得出结论。”

目前,联邦法律规定购买手枪需要年满21岁,而长枪或步枪只需要18岁。

在上周震惊全美的佛州校园枪击案中,19岁的嫌犯通过合法途径,购买了作案用的半自动步枪AR-15。有媒体报导称,川普正在考虑将购买类似枪支的年龄下限提高到21岁。

与此同时,川普周二也发表推文说,“不管共和党人还是民主党人,我们必须集中精力考虑加强背景审查!”。

川普周二还签署了备忘录,要求司法部禁止“撞火枪托”等全自动枪支改造装置。

同一天,爆发佛州枪击案的道格拉斯高中100多名学生,乘车抵达佛州首府塔拉赫西,在那里参加呼吁加强枪支管控的活动。他们受到了当地一所高中学生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道格拉斯高中学生 施内德:“我认为我们中任何一个人,回去上学都会感到不适。”

当天,一名民主党议员向佛州议会提交了全面禁止购买AR-15等突击步枪的议案,但未能获得通过。

新唐人记者林宇、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