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州槍擊案發酵 白宮考慮調高購槍年齡限制

【新唐人2018年02月21日訊】美國佛羅里達州校園槍擊案的影響繼續發酵。白宮周二表示,川普總統正在考慮提高購買AR-15半自動步槍的年齡下限。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週二在記者會上表示,川普對提高購槍年齡限制「持開放態度」。

白宮新聞秘書桑德斯:「(提高年齡限制)肯定是我們擺到桌面上討論的議題,我們期望在下幾週得出結論。」

目前,聯邦法律規定購買手槍需要年滿21歲,而長槍或步槍只需要18歲。

在上週震驚全美的佛州校園槍擊案中,19歲的嫌犯通過合法途徑,購買了作案用的半自動步槍AR-15。有媒體報導稱,川普正在考慮將購買類似槍支的年齡下限提高到21歲。

與此同時,川普週二也發表推文說,「不管共和黨人還是民主黨人,我們必須集中精力考慮加强背景審查!」。

川普週二還簽署了備忘錄,要求司法部禁止「撞火槍托」等全自動槍支改造裝置。

同一天,爆發佛州槍擊案的道格拉斯高中100多名學生,乘車抵達佛州首府塔拉赫西,在那裡參加呼籲加强槍支管控的活動。他們受到了當地一所高中學生和家長的熱烈歡迎。

道格拉斯高中學生 施内德:「我認爲我們中任何一個人,回去上學都會感到不適。」

當天,一名民主黨議員向佛州議會提交了全面禁止購買AR-15等突擊步槍的議案,但未能獲得通過。

新唐人記者林宇、梁園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