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裔少年佛州校园枪案舍己救人 民众吁以军礼安葬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20日讯】 在上周三,在佛州帕克兰市马乔瑞史东曼道格拉斯高中发生的校园枪击事件中,华裔少年王彼得(Peter Wang)在危急关头为保护其他同学而舍身顶住教室大门,最终不幸中枪罹难。日前,该校师生和当地民众向白宫请愿,希望获得美国政府同意,以荣誉军礼安葬王彼得。

据佛州当地媒体报导,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枪击案发生时,一位名叫王彼得的高一新生,在枪手疯狂向走廊两侧的教室扫射时,为了给教室中的其他同学赢得逃命的机会,扑向教室大门,并用自己的身躯极力顶住门板以阻止罪犯进入教室。罪犯发现打不开教室门后就直接向木门疯狂射击,最终王彼得不幸中弹,倒卧在木门之下。

王彼得是“美国预备军官训练团”(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简称ROTC)成员,他在救助同学而身亡时,身上还穿着的ROTC的灰色制服。

他的勇敢行为感动了所有知情的人,大批校友、民众公开请愿,希望白宫能同意用荣耀军礼方式安葬他。不少网友也在推特上力挺,认为王彼得值得拥有“21响礼炮”的厚葬资格


2月14日罹难的道格拉斯高中华裔学生王彼得是学校“初级预备军官训练团”的成员,他顶住教室的木门让同学逃命,自己却不幸中弹身亡。(图片来源:网彼得脸书))

王彼得的表姐陈凌(Lin Chen)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说:“他很勇敢,很会照顾别人,很无私,对每个人都很和善。”

现年15岁的王彼得有两个弟弟,分别为11岁和5岁,他们与父母住在一起。王彼得的父母在西棕榈海滩(West Palm Beach)开了一间餐馆,原本全家计划着要在15日中国新年的除夕这天一起吃大餐,不料竟然在除夕前天人永隔。他的父母亲至今还伤心得不能接受媒体的采访。

据知,为王彼得请愿的人数在当地时间周日晚间已突破1万7000人。不过,按惯例,民间向白宫请愿,必须达到签署人数超过10万人,白宫才会有所回应。因此,王彼得的许多校友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发帖,呼吁民众了解情况后积极签署公开的请愿信。

有消息指王彼得的葬礼已定于2月20日在佛州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的一间殡仪馆举行。

不少中国网友得知相关消息后,也纷纷“翻墙”到海外中文网站的相关报导下留言,对王彼得表达敬意。

网友【洋葱炒鸡蛋】留言称 :“《华盛顿时报》的报导,军人葬礼的签名发起人是西人的名字,所以,对英雄,中西于此是一致的!”

网友Yangtsz也发贴评论道:“美国人不会用道德绑架迫使别人逞英雄。可是美国文化充满对英雄的崇拜和追求。大家正在请愿白宫用军人的葬礼来表彰小彼得。大家快去签名吧。”

(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东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