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裔少年佛州校園槍案捨己救人 民眾籲以軍禮安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20日訊】 在上週三,在佛州帕克蘭市馬喬瑞史東曼道格拉斯高中發生的校園槍擊事件中,華裔少年王彼得(Peter Wang)在危急關頭為保護其他同學而捨身頂住教室大門,最終不幸中槍罹難。日前,該校師生和當地民眾向白宮請願,希望獲得美國政府同意,以榮譽軍禮安葬王彼得。

據佛州當地媒體報導,道格拉斯高中(Marjory Stoneman Douglas High School)槍擊案發生時,一位名叫王彼得的高一新生,在槍手瘋狂向走廊兩側的教室掃射時,為了給教室中的其他同學贏得逃命的機會,撲向教室大門,並用自己的身軀極力頂住門板以阻止罪犯進入教室。罪犯發現打不開教室門後就直接向木門瘋狂射擊,最終王彼得不幸中彈,倒臥在木門之下。

王彼得是「美國預備軍官訓練團」(Reserve Officers’ Training Corps,簡稱ROTC)成員,他在救助同學而身亡時,身上還穿着的ROTC的灰色制服。

他的勇敢行為感動了所有知情的人,大批校友、民眾公開請願,希望白宮能同意用榮耀軍禮方式安葬他。不少網友也在推特上力挺,認為王彼得值得擁有「21響禮炮」的厚葬資格


2月14日罹難的道格拉斯高中華裔學生王彼得是學校「初級預備軍官訓練團」的成員,他頂住教室的木門讓同學逃命,自己卻不幸中彈身亡。(圖片來源:網彼得臉書))

王彼得的表姊陳凌(Lin Chen)在接受美國媒體採訪時說:「他很勇敢,很會照顧別人,很無私,對每個人都很和善。」

現年15歲的王彼得有兩個弟弟,分別為11歲和5歲,他們與父母住在一起。王彼得的父母在西棕櫚海灘(West Palm Beach)開了一間餐館,原本全家計劃着要在15日中國新年的除夕這天一起吃大餐,不料竟然在除夕前天人永隔。他的父母親至今還傷心得不能接受媒體的採訪。

據知,為王彼得請願的人數在當地時間週日晚間已突破1萬7000人。不過,按慣例,民間向白宮請願,必須達到簽署人數超過10萬人,白宮才會有所回應。因此,王彼得的許多校友紛紛在社交媒體上發帖,呼籲民眾了解情況後積極簽署公開的請願信。

有消息指王彼得的葬禮已定於2月20日在佛州珊瑚泉市(Coral Springs)的一間殯儀館舉行。

不少中國網友得知相關消息後,也紛紛「翻牆」到海外中文網站的相關報導下留言,對王彼得表達敬意。

網友【洋蔥炒雞蛋】留言稱 :「《華盛頓時報》的報導,軍人葬禮的簽名發起人是西人的名字,所以,對英雄,中西於此是一致的!」

網友Yangtsz也發貼評論道:「美國人不會用道德綁架迫使別人逞英雄。可是美國文化充滿對英雄的崇拜和追求。大家正在請願白宮用軍人的葬禮來表彰小彼得。大家快去簽名吧。」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