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草木皆兵 北京公安部进入一级战备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7日讯】当今中国,社会问题与社会矛盾日益激化,民怨更是沸腾到极点。为了应对突发事件,在中国大年夜,按照中共公安部统一部署,北京公安消防部队进入一级战备。全部公安消防部队则进入二级战备。

据陆媒16日报导说,中共公安部为各地切实加强火灾防控措施,除夕当天,公安部消防局派出15个工作组中国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共派出检查组9,800个,到各地开展督导检查。

报导称,中国各地公安消防部门,在商市场、旅游景点、庙会灯会、烟花爆竹集中燃放点等重点区域和场所,出动消防车4,839辆次、警力2.5万余人次,并组织开展不间断流动巡防。

据称,上述行动是因应中共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公安消防部队全面进入二级战备,其中,北京公安消防部队进入一级战备。

北京是中国的政治中心,中共诸多领导人皆居于此,因此京畿的防卫、安全,在有关部门眼里更是重中之重,尤其在北京各类事故频发的情况下。

中国新年前的2月11日中午1时许,离中南海一箭之遥的西单商业中心一个大型商场发生砍人血案。一名河南男子持刀在商场内乱砍乱杀,造成至少1死12伤,疑凶当场被捕。

首都综治办透露,事发后,北京市迅速部署提高社会层面安保等级。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11日晚9时起,在北京城六区及其他区城关地区全面启动一级超常防控,20万安保人员上街巡防。

2月12日早上起,以北京治安志愿者为主的70万人走上街头巡逻,包括红袖标、小红帽、西城大妈等。

去年11月18日,北京巿大兴区西红门镇新建村“聚福缘公寓”曾发生大火,19人葬身火海,其中17人是外来的务工人员。

随后,北京当局借此驱逐低端人口、煤改气、拆除天际线等“文革式”的暴力运动,引发社会危机、民怨四起。

对于中国社会的各种乱像,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曾表示,中共无论再做什么都无济于事,共产党早已失信于民,而共产党专制下有四个全面:全面腐败;全面污染;全面二极分化;全面失去人心。

时政评论员陈思敏表示,从柏林墙一夜倒塌,苏联及东欧共产主义阵营一夜解体,都是来自平时民怨蓄积。中共政权也是一样,现在正在蓄积过程,等到中国民怨满了不能再满,解体自然是下一分钟的事。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