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环球财经简讯

【新唐人2018年02月16日讯】下面请看一组环球财经简讯

1. 美国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同比涨2.7%,高于预期,排除波动较大的食品、能源和贸易服务后,1月核心PPI同比涨2.5%,是2014年8月以来最大涨幅,高于预期,强化了对通胀上行在今年形成新趋势的预期。

2. 亚马逊市值一度达到7024.6 亿美元,而微软的市值为6992.2亿美元,亚马逊以微弱的优势,成为美国第三大市值公司,排名在苹果和Alphabet之后。和第二名的Alphabet7454.7亿美元的市值相比较,亚马逊还有不小的差距。

3. 欧洲联盟司法事务主管加强对脸书、推特和谷歌等美国科技公司施压,要求采取更多行动,让用户条款符合欧盟的法规,并且遵守和非网络服务供应商一样的规则,如果不遵守就会面临处罚。

4. 苹果公司的IOS系统在处理印度泰卢固语的一个字符时,系统发生故障,严重到自动重启。不论是IOS的翻译软件,还是第三方的邮件软件或通讯软件,遇到该字符时,都会导致系统死机并重启。苹果公司正在准备补丁来修复这一错误。

新唐人记者詹姆斯、正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