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团拜会大赞“忠”狗 范长龙李源潮再露面

【新唐人北京时间2018年02月16日讯】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新年前在北京举行2018年新年团拜会,先前负面传闻缠身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十九大出局的张春贤、刘奇葆等人均现身团拜会。习在团拜会上大赞“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

新华社15日报导,习近平14日在2018年新年团拜会上发表讲话。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出席团拜会。

央视转播画面显示,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以及前中共中央宣传部部长刘奇葆、前中共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都在新闻中露面。先前负面传闻缠身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也现身团拜会。

据报导,习近平在团拜会上赞扬“狗是人的忠诚伙伴,是忠义和平安的象征”,以“金犬、玉犬、瑞犬、义犬”形容狗年。

分析认为,习近平可谓用心良苦,重点还是在讲忠诚,以此向中共全党再次发出警告。

此次在团拜会露面李源潮、张春贤、刘奇葆3人,均被传言在忠诚方面有问题,3人均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届退休年龄,却未能继续留任新一届政治局,一度引来各种解读。

不过,刘奇葆、张春贤仍保留中央委员资格,目前已经确定调任人大政协闲职。

而李源潮落选中共中央委员和全国政协委员后,最近又失去了全国人大代表身份。有港媒称,在党政、人大、政协“三大皆空”的情况下,李源潮很大机会将“裸退”(不再担任任何职务)。

值得的关注的是,先前负面传闻缠身的前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此次也在团拜会露面,而范长龙此前也被传在效忠习近平方面有问题。

1月14日,多家媒体报导称,范长龙上将已被军纪委立案调查。之后,范出现在央视报导中,与习近平等军方高层一起“露面”。但有关他被查的传闻仍疑云未消。

尽管此次范长龙又在团拜会露面。但不少观点认为,这并不能证实范能平安着陆,因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这类场合出现。

2014年1月20日,习近平等人出席在北京举行的军委新年文艺演出,已卸任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郭伯雄,随习近平等人一起出席。两个月后的3月15日,徐才厚被调查。

范长龙是徐才厚的嫡系,两人既是辽宁同乡也是上下级。徐才厚被调查期间已经患癌死亡。

中共十九大后,中共官方多次批徐才厚、郭伯雄、薄熙来、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在党内位高权重,但既巨贪又巨腐,他们涉及的案件是“阴谋篡党夺权”,“令人不寒而栗、触目惊心”。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