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團拜會大讚「忠」狗 范長龍李源潮再露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2月16日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新年前在北京舉行2018年新年團拜會,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十九大出局的張春賢、劉奇葆等人均現身團拜會。習在團拜會上大讚「狗是人的忠誠夥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

新華社15日報導,習近平14日在2018年新年團拜會上發表講話。李克強、張德江、俞正聲、劉雲山、王岐山、張高麗出席團拜會。

央視轉播畫面顯示,中共國家副主席李源潮,以及前中共中央宣傳部部長劉奇葆、前中共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都在新聞中露面。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也現身團拜會。

據報導,習近平在團拜會上讚揚「狗是人的忠誠夥伴,是忠義和平安的象徵」,以「金犬、玉犬、瑞犬、義犬」形容狗年。

分析認為,習近平可謂用心良苦,重點還是在講忠誠,以此向中共全黨再次發出警告。

此次在團拜會露面李源潮、張春賢、劉奇葆3人,均被傳言在忠誠方面有問題,3人均在中共十九大上未屆退休年齡,卻未能繼續留任新一屆政治局,一度引來各種解讀。

不過,劉奇葆、張春賢仍保留中央委員資格,目前已經確定調任人大政協閑職。

而李源潮落選中共中央委員和全國政協委員後,最近又失去了全國人大代表身份。有港媒稱,在黨政、人大、政協「三大皆空」的情況下,李源潮很大機會將「裸退」(不再擔任任何職務)。

值得的關注的是,先前負面傳聞纏身的前中共中央軍委副主席范長龍,此次也在團拜會露面,而范長龍此前也被傳在效忠習近平方面有問題。

1月14日,多家媒體報導稱,范長龍上將已被軍紀委立案調查。之後,范出現在央視報導中,與習近平等軍方高層一起「露面」。但有關他被查的傳聞仍疑雲未消。

儘管此次范長龍又在團拜會露面。但不少觀點認為,這並不能證實范能平安着陸,因為徐才厚垮台前也曾在這類場合出現。

2014年1月20日,習近平等人出席在北京舉行的軍委新年文藝演出,已卸任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郭伯雄,隨習近平等人一起出席。兩個月後的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

范長龍是徐才厚的嫡系,兩人既是遼寧同鄉也是上下級。徐才厚被調查期間已經患癌死亡。

中共十九大後,中共官方多次批徐才厚、郭伯雄、薄熙來、周永康等江派大老虎,在黨內位高權重,但既巨貪又巨腐,他們涉及的案件是「陰謀篡黨奪權」,「令人不寒而慄、觸目驚心」。

(記者李韻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