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会 双人花样滑冰破世界纪录

【新唐人2018年02月15日讯】韩国平昌冬奥会第七天的比赛,选手们表现精彩,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双人花样滑冰项目,德国再添一金,暂时领先各国。中国队在同一项目中拿下银牌,暂居第13名。

花样滑冰双人项目中,德国队的萨维琴科和布洛诺•马索 ,出色完成一系列跳跃动作,编舞流畅,以159.31分的佳绩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最后以总分235.90分夺冠。

紧追其后的中国选手隋文静和韩聪以总分235.47的微弱差距,为中国队拿下第二面银牌。加拿大选手杜哈梅尔和雷德福获得铜牌。

在单板滑雪男子障碍追逐赛中,法国选手皮埃尔•沃尔蒂耶一马当先,将对手甩在身后,看似轻轻松松,赢得金牌。

但是在半决赛中,一个大转弯,与其他3名选手摔倒在一起,该场比赛以第三名收场。索契银牌得主尼古拉•奥林宁受伤,无法完成比赛。

35岁的挪威高山滑雪全能王斯温达尔,打败年轻选手,在高山滑雪男子超级大回转项目,赢得金牌,成为冬奥会年纪最大的金牌选手。

斯温达尔夺冠后开心表示,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挪威高山滑雪全能王斯温达尔:“当你通过终点线,看到自己领先,那种感觉好过任何纪录。(记者问:年龄只是一个数字吗?) 年龄只是一个数字。”

斯温达尔深受挪威民众喜爱,他为挪威赢得这个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

截至目前,平昌冬奥会奖牌榜前5名分别为德国、挪威、荷兰、美国和加拿大。

新唐人记者唐楣、尚敬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